怎样读肝功能化验单

2007-08-11 00:00:00 来源:

  1、胆红素定量试验:用这种试验了解病人有无黄疸及黄疸的深浅情况。胆红素的正常值是100毫升的血清含量不超过1毫克。含量超过1毫克的为异常,表明有黄疸;胆红素含量越高,表明黄疸程度越深。
  2、麝香草酚浊度试验(也称T・T・T):用这种试验了解肝细胞损害的程度正常数值为0―6单位;如果超出6单位为不正常。还有一种类似的试验方法是硫酸锌浊度试验,正常值为12单位以下。
  3、谷一丙转氨酶活性试验(也称G・P・T):肝细胞里含有很多谷一丙转氨酶,当肝细胞受到损害时,这种酶就会从肝细胞里释放出来,进入血液里,使血液里的G・P・T浓度增高。目前,由于各地各医院测定的方法不同,所以各医院谷一丙转氨酶正常值的规定也不同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